close

阿嬤的喪禮
在上的禮拜六結束了...

而這次阿嬤的離開
對我來說就好像回到十三年又七個月前...
的那種感覺...

十三年又七個月前...

我兩歲三個月大

媽媽就這麼走了

那時的我沒有哭

不是勇敢

是哭不出來...



這次...

一樣的

我哭不出來...



不是我跟阿嬤沒有感情
好歹她曾經帶我成長過一小段路
也很疼我
雖然近幾年來我已經很久沒有回去看她
但阿嬤對我來說是特別的...
小時後會覺得她嘮叨

大了...
久了...
沒回去了...
反而沒機會聽她嘮叨

她安祥的走了
我安靜的送她走了

沒有淚
有的是思念...

或許每當我最親的人離開時
有的只是我無聲的嘆息和思念

但我自己也不明白
為何愛哭的我沒有流淚...

最近生活過的繁忙
總沒有機會懷念過去...

小時後暑假最喜歡去的地方...
大里
竹仔坑
我阿嬤家
我最初的家

那裡有我童年滿滿的回憶...

雖然少了

本該跟我最親的媽媽...

沒血緣關係的堂哥阿樺...

血肉至親的阿嬤...




但我知道

未來我還是要自己走

回憶就放進心底吧...!

我的人生有你們陪我走過一段路

已足矣...

我...

很滿足!

我想...
我是幸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